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人氣畫家蓋彼Gabi SDK:不被看好,但我堅持下來了
記者/鍾欣妍
(2017/03/22 PM03:00)
【人物專訪】人氣畫家蓋彼Gabi SDK:不被看好,但我堅持下來了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網路人氣畫家蓋彼Gabi SDK的創作由男性角度切入,幫助讀者換位思考。(圖、文/鍾欣妍)

 在一個容易分心的年代,擁有近90萬粉絲數的網路人氣畫家蓋彼Gabi SDK,卻可以在臉書,吸引社群的眼球停下來看完長達3分鐘的動畫,而動畫最高有9萬以上的按讚數、200萬次以上觀看。蓋彼說:「一開始熟網路操作的創作者或是媒體人,都頻頻跟我搖頭,說影片不要做這麼長,沒有人會看,可是那個時候我就堅持下來了。」

 眼前這位長髮飄逸、戴著頸鍊、穿著短裙的女生,一身個性又甜美的打扮,卻笑說還沒在粉專公開照片的時候,網友們一直以為蓋彼是男的。她提到,自己的創作風格不像許多兩性作家,是以女性觀點在寫事情,反而用男性角度切入,用創作幫助男性及女性共同反省及思考。

 蓋彼認為自己個性比較像男孩子,能夠理解男性的想法,創作雖然以男性為切入角度,但其實是要大家反過來,她說:「所以我寫了很多觀念會是,你會有犯的錯,我也有我會犯的錯。」並強調,創立粉專的目的是希望大家可以「換位思考」。

 一部《一起睡的哲學》創下2.6萬則回應,有趣的現象可以觀察到,底下留言大多是男、女生,標記自己的另一半。蓋彼回憶起網友們在粉專的留言,本來在跟男、女朋友吵架,看到她所創作的動畫後,就會覺得應該要多為對方著想及道歉,蓋彼感動的說:「像我覺得這樣就很有成就感,真的有幫助到一些人。」

 蓋彼透過男主角吳建寶及女主角妞妞的相處,讓大家可以檢視自己的感情狀況外,設計非人類角色Cotow,是因為覺得男女相處,少了一個可以幫忙左右的第三者。她舉例,Cotow會拿出道具,解決男女主角的感情問題,看起來似乎是幫助男主角,結果還是會讓男主角回頭思考很多事情。

 而蓋彼在設計角色定位時,其實沒有多想,其中,設計吳建寶是上網搜尋關鍵字「宅男」,按照一張宅男照片的感覺去設計。她提到,沒想到原來很多網友長得很像吳建寶,也因為角色形象大眾化,讓動畫獲得共鳴。

 原先蓋彼的創作是單、三、四格圖畫,但因為想表達的事情太多,大量字數擠在一張平面上,反而會造成閱讀困難。她發現藉由時間軸動畫呈現後,可以讓故事概念更清楚及完整,解決此一窘境,「我花了滿多心思在寫腳本,比畫動畫多很多。」她帶趣的說。

 問到腳本中的情節及對話如此真實、貼近生活,能引起廣大網友們的迴響,故事靈感是不是來自於自身經驗?蓋彼搖搖頭並回答,其實憑空捏造比較多,主要都是先針對一個議題去發想故事。她說:「幾乎沒有關於我自己的故事,因為裡面也有非人類的角色,不會在現實生活發生,所以想像力要豐富一點。」

 另外,仔細觀察蓋彼的粉專,可以發現影片都是在晚上7點38分發布,對於這個特別的時間點,她表示,純粹覺得738看起來滿順眼的。且個性非常討厭制式化的她,喜歡用自己的步調做事情,因此,決定從平面設計公司辭職,專職做創作,蓋彼說:「我就想要很freestyle做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一人身兼劇本、製圖、動畫、配音及剪輯,直到訪談前一刻,蓋彼也都還在開會,當記者提到目前遇到最大的困難,她回答就是時間不夠用。現在,她計畫將動畫作品,翻拍為劇場及微電影,把「蓋彼」當作一個品牌經營,期望成為走向世界的IP動畫王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