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台灣傳播管理研究協會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關於銘報
關於銘報即時新聞
◎成立沿革
 
  • 1995年9月成立銘報電子報。
     
  • 1997年10月提供e-mail news。
     
  • 1999年8月改組為MOL(Medianews On Line)銘報即時新聞。
    ◎組織簡介
        MOL(Medianews On Line)銘報即時新聞組織團隊如下:
        MOL(Medianews On Line)銘報即時新聞,為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所設立,是國內首創即時報導大眾傳播界動態的專業網站,以「新聞中的新聞,媒介中的媒介」自許,每天即時報導傳播界新聞,報導內容屢獲傳播媒體關注及引用,深受大傳界人士好評。

        MOL(Medianews On Line)銘報即時新聞,成立於1995年9月,早期是將銘報新聞三日報內容送上電子佈告欄(BBS)及全球資訊網(WWW),並於1997年10月開始提供e-mail news的服務,擴大發行範圍。1999年8月配合銘傳大學大眾傳播系升格為傳播學院,改組為MOL(Medianews On Line),積極結合媒體與科技,整合報紙、廣播、電視及網路,建立跨媒體的網路新聞平台,提供即時網路新聞的服務。
    ◎內容特色
        MOL(Medianews On Line)銘報即時新聞,一直扮演「媒體觀察者」的角色,主要內容包括:
    傳播專題 追蹤報導大傳界的重大新聞,並主動企劃系列報導,有系統的觀察和分析傳播界重大課題。除高度發揮機動性和分析力外,更善盡新聞媒體監督的功能,更為傳播界留下詳實的記錄。
    銘報人物 專訪具時效的傳播界焦點人物,充份掌握傳播界人事的最新脈動。
    銘報調查 每年針對傳播界年度十大新聞進行票選,洞悉傳播界發展的軌跡,並掌握傳播業發展趨勢。另外,每年針對傳播科系新生及畢業生進行調查,以了解傳播科系新生對傳播機構的認知與看法,及畢業生最想從事大傳相關工作意願情況,此外也調查重大傳播事件各界的反應。
    傳播論壇 針對傳播界發展重要議題,邀請傳播界學者及業者演講,深入探討傳播領域理論面及實務面的現況、問題與發展。
    傳播組織 針對傳播界重要組織作詳盡介紹,包括組織成立的宗旨、組織成員及參與活動等,供傳播業界及學界深入了解傳播組織的現況。
    老總的第一次 報導報社總編輯或媒體新聞部總經理,第一次採訪深刻經驗及趣事,以輕鬆筆捥了解媒體主管的不為人知的一面。
    獨家經驗談 探究媒體記者不為人知的獨家新聞採訪經驗,鉅細靡遺的報導採訪獨家新聞過程及內幕。
    資訊新聞 提供網路、電信、科技等相關資訊訊息,以了解資訊產業的最新動態。
    兩岸新聞 提供最新的大陸傳播界訊息,以了解大陸傳播界的最新發展,確實掌握兩岸傳播資訊的交流。
    創意泉源 每年針對廣告界重要的廣告比賽,訪問各獎項的得獎者,就創意者的創意來源、創意理念、創意過程等,做感性的報導。
    Media Today 整理記錄傳播界當天所發生的重大新聞,描繪大眾傳播眾的歷史軌跡,可謂為一部活生生的「傳播史」。
    新聞預告 預告傳播界重要活動。
    媒體徵才 提供傳播界徵才訊息,是傳播界重要的人事管道。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