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首屆台灣書展 展現文物出版品
記者/黃嘉燕
(2015/12/15 AM11:00)
首屆台灣書展 展現文物出版品  成立於1957年的中國文物出版社在蕙風堂宣紙圖書部舉辦「首屆台灣書展」。(圖、文/黃嘉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由中國文物出版社主辦、中國上海香港三聯書店有限公司協辦的「首屆台灣書展」12月4日至24日在蕙風堂宣紙圖書部開展。現場展示眾多中國文物出版社的出版品,當中包括文物出版社前社長蘇士澍出任編委會主委的《于右任書法全集》。

 中國文物出版社成立於1957年,為出版文物考古、藝術類圖書的專業出版社。現場除了西安碑林第一室典藏國寶之原寸印刷精品的《開成石經》珍藏版(18函),由文物出版社出版,以手工宣紙精印,務求真實再現石刻風貌,直追精拓底本,再現石經風采。

 中國文博界的前輩、古代書畫研究大家張珩誕辰100週年之際,文物出版社將張珩一生力作的《木雁齋書鑒賞筆記》再版發行以誌紀念。另外,現場展出收錄上自唐代、下迄現代已故著名書畫家及收藏家共1200人的印鑒和款識計的23000餘件的《中國書畫家印鑒款式》。中國第一部全面研究皮影戲藝術的集大成之作《中國皮影戲全集》,涵蓋皮影戲藝術的源流、表演、唱腔等所有分支系統也被陳列在現場。

 蕙風堂筆墨有限公司負責人洪能仕指出,文物出版社希望透過書展增加出版品在台灣的能見度,包括提高讀者對文物出版品的興趣與了解。除了藝術方面在出版社佔了重要的角色,文物出版社的出版品也經過專門考古,80%的資料都在1950年創刊的《文物》月刊發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