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內容農場現象】鍵盤大檸檬、Oops!:編輯見解讓文章獨一無二
記者/林瑩真、曾玉婷
(2015/03/26 PM05:11)
【內容農場現象】鍵盤大檸檬、Oops!:編輯見解讓文章獨一無二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udn去年設立Oops!新鮮事,以內容網站的形式經營。(圖/截圖自Oops!新鮮事、文/曾玉婷)

 轉發內容農場文章等於抄襲?鍵盤大檸檬和Oops!新鮮事都表示,即使從各網站取材的內容相同,但重要的是加入編輯個人的生活經驗及見解,構成獨一無二的文章,因此不擔心有抄襲疑慮。

 內容農場雇用大量寫手製造文章,吸引網友瀏覽量並賺取廣告費,在網路興起一陣風潮,越來越多的網站興建並效法賺取點閱率,但鍵盤大檸檬編輯張力天卻認為,所謂的內容農場是文章從網路直接複製貼上,且沒有專職編輯,更沒有建立品牌概念。

 張力天說,鍵盤大檸檬的文章全是由專職寫手撰寫,從國內外網站取材後依自己見解再寫出文章,寫手們也成立粉絲團,打造自己的個人品牌,因此內容農場所缺少的不可取代性,對鍵盤大檸檬來說則沒有這個困擾,也不用擔心別人仿造。

 聯合線上內容部主任柯意如表示,udn使用者比閱讀報紙的讀者群年輕,設立有趣事的目的在於瞄準更多年輕讀者,重點要以輕鬆、活潑的筆觸親近人的生活。說到與內容農場不同的地方,柯意如說,Oops!新鮮事文章全由作家自創,雖然有些圖片來源來自其他網頁,但也有專門的插畫作家來設計內容。

 另外,從其他網站獲取資訊的做法,張力天解釋,目前鍵盤大檸檬已跟許多外部網站合作,例如學生間的社群平台Dcard,或以站內信的方式向PTT鄉民邀稿,大多數都願意提供轉載、改寫,若有拒絕他們也不會強用。

 至於如何在眾多的相似網站中確保點閱率,張力天說明,讓讀者喜歡上寫手的寫作方式,並提高讀者對網站的依附性就是最好的確保方式;柯意如則說Oops!新鮮事能使用 udn News APP瀏覽,增加更多的閱讀方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