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香港城市大學來訪銘大傳院
記者/本報訊
(2013/06/03 AM10:00)
香港城市大學來訪銘大傳院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香港城市大學來訪5月29日來訪銘大傳院,雙方進行交流。(圖、文/廣告系提供)

 由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傳意及公共關係科主任曾美德及應用中文科副主任潘玲所率領35人師生訪問團,5月29日至銘傳大學H406教室進行公關行銷交流活動,台港雙方同學互動熱烈,趣味橫生。

 曾美德在開場時談到交流活動籌備的困難,當時寄出了許多信件卻石沈大海,而來自銘傳廣告系的郵件是第一封來自台灣的回信,因此特別感激。

 廣告系系主任邱琪瑄表示,這是第一次與香港城市大學的交流活動,雙方同學都以真誠的心,坦率的態度進行學習,互動交流相當的良好,也特別感謝籌辦及報告同學的用心及國教處同仁的支援。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的學生對於此次交流的印象也相當深刻。Krystal表示,來台交流不是只單純的做報告而已,而可以瞭解不同的公關風格。

 Leila也表示,台灣的同學很熱情,想多跟他們交流執行公關活動的感受。此次活動也為「公關實務」課程的作業之一,傳一丁總召黃靄婷在活動結束後表示,雖然活動過程中仍有部份不足之處,不過活動過程大致順暢,很是欣慰。

 29日的交流活動於上午10點一直進行到下午3點,上午主要為雙方同學的報告時間。台灣方面,除了傳二丁同學先針對台灣公關產業現況進行分享之外,廣告三甲賴冠廷、許芷菱以公益燈箱廣告得獎作品「一種暴力 兩種傷害」,以及今年入圍金犢獎的三項作品為主題,呈現廣告設計的成果。傳管三甲陳沛吟則針對整合行銷傳播中心的運作模式及活動進行介紹。最後由傳二甲莊志豪分享「蹲點台灣」活動的舉辦經驗為台灣同學的報告畫下句點。

 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學生則分享三個畢業製作的案例,包括讓同學實際去體驗糖果包裝、商品行銷的「France Sweet Journey」;「A Kiss Of Magic」團隊則透過媒體宣傳,銷售了好幾百張魔術門票,並將票券收入全數捐給安徒生基金會;「Laugh Out Louder」試圖利用喜劇表演,帶給觀眾歡笑,並達成公益目的。三組同學的畢業製作都制定清楚的KPI指標及成本控制機制,當然事後評估也是全數成功。

 下午,主辦單位將港生及台生混合分組進行公關競賽。第一部份的比賽是針對指定企業,發想各種公關策略及活動,進行主題討論。第二部份即為刺激的快問快答,現場氣氛隨著比數的接近,而險點失控,情緒HIGH翻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