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華視總經理關尚仁:與華視同舟共濟 推行「活水計畫」
記者/白如寶
(2013/05/30 PM04:41)
【人物專訪】華視總經理關尚仁:與華視同舟共濟 推行「活水計畫」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在學界擁有豐富教學經驗的關尚仁,去年9月接任華視總經理後,一直努力為華視淬鍊出屬於華自己的經理團隊。他說,上任後只有帶以前的一位助理進華視,希望與華視上下同仁「同舟共濟」。(圖、文/白如寶)

 在學界擁有豐富教學經驗的關尚仁,去年9月接任華視總經理後,一直努力為華視淬鍊出屬於自己的經理團隊。他說,上任後只有帶以前的一位助理進華視,希望與華視上下同仁「同舟共濟」。

 他認為,進入華視的責任就是用華視既有的人力資源,用華視原有的精英戰鬥部隊來面對強烈的市場競爭。因此,他上任後在華視推行傳播界少有的「活水計畫」。

 華視的「活水計畫」推動組織內部人才發展,讓公司裡的員工對任何有興趣的職位,並認為自己能夠勝任,就可以去應徵相關工作崗位。他表示,目前有新聞部主管應徵節目部主管崗位,也有新聞部的美術跳出來要到公關中心做公關。

 「華視的人出來為華視的前途而努力,是我希望所訂下的調性。」關尚仁說。他希望透過「活水計畫」培育出華視自己的經理幹部,並沒有任何「空降」人員,從而讓員工願意在現有的位子上為華視而努力。

 由於華視的製播能力在過去幾年的人事動盪中消耗,他希望上任後能為電視台建立起核心能力的基礎,並在綜藝節目、戲劇節目、公益節目三個節目範疇完全發揮自製節目的能量,製作出有口碑的代表作。

 雖然關尚仁以往都活躍於學界,不過他把讀到的有用理論也拿到實務界,與員工一起切磋討論,因此許多員工也稱呼他「關老師」,而不是只接叫他「關總」。他說:「他們稱呼我做老師比總經理更有意義,因為總經理隨時可以換掉,可是跟老師學到的東西,是可長可存的。」

 在擔任華視總經理之餘,關尚仁仍在不同的大學裡授課。他認為,「換一個位子就要換一個腦袋」。雖然如此,但他在華視也會把自己的專業知能分享給同仁,因為兩者的經驗非常類似,員工與學生的問題都很相近。因此他現在教學時會加入業界的實際經驗,空閒時反覆思考學生與員工提的問題,這也令他深深體會到何謂「教學相長」。

 他透露,自己有不少學生在業界已擁有很高成就,當在商場上遇到自己的學生時,雙方都會站在「專業」的角度去談。他會以華視總經理的角度,利用「專業」去評量市場上的作品,為華視購入好作品播出。即使自己的學生是作品的製作人,他在選擇的過程中也不會有所謂的「人情」,而只以「專業水準」作為標準。當然,「專業」除了專業知識、專業能力、專業技術,裡面還有「專業道德」、「專業倫理」,他認為這些都是要面面俱到、互相平衡的。

 談到華視未來在新媒體的計畫,他表示,會積極推動華視今年下半年推出雲端電視頻道,並且已爭取與美國加州矽谷的9x9雲端電視合作,準備進攻新媒體市場。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