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縱橫傳訊協辦「日本震災重建特輯」首映記者會 陳柏霖獻聲祈福
記者/葉力瑄、林家葦
(2012/03/28 PM09:05)
縱橫傳訊協辦「日本震災重建特輯」首映記者會 陳柏霖獻聲祈福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日本震災重建特輯」首映記者會,財團法人日本在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秘書長岡田健一(右一)回贈日本災區兒童的感謝畫作給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北亞區總經理林東民(右二)及藝人陳柏霖(左一),表達感謝之意。(圖、文/葉力瑄)

 Discovery頻道、財團法人日本在台交流協會與縱橫傳訊公關合作,舉辦「日本震災重建」系列節目首映記者會,縱恆傳訊王瑩筠表示,為了配合節目的調性,整場活動定調為積極正面的,活動主軸以「災後重建 堅強重生」為主。

 「日本震災重建特輯」首映記者會,3月7日在日本在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舉行,現場除了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北亞區總經理林東民、財團法人日本在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秘書長岡田健一出席,現場藝人陳柏霖朗讀由日本作家宮澤賢治詩作「雨ニモマケズ」翻譯而成的詩作─「不輸給風雨」;日本交流協會也回贈災區兒童的畫作給陳柏霖及林東民。

 活動中以台灣的祈福代表物─天燈,為日本災民祈福,王瑩筠表示,這是為了在主要畫面置入具有台灣味、又帶有祈福意義的內容,因此選擇天燈做為祈福的方式。

 她指出,這場記者會的目的是要讓觀眾得到Discovery頻道將於311周年播放「日本震災重建特輯」,除了媒體宣傳外,同時也希望能夠藉此增加收視率。

 在活動籌備的部分,王瑩筠表示,活動在籌備過程中並沒有太大問題,除了一開始評估邀約哪位藝人及設計儀式畫面時,花了較多時間對焦;另外點則是3月1日時,日本當地已先舉辦了首映會,Discovery頻道邀請了日本當地的主要媒體及台灣各大報的駐日特派記者參加,因此在各大報的國際要聞版已報導過這則新聞的前提下,所想出的因應方式是增加台灣當地的元素,提供不同的現場畫面供媒體參考。

 另外,現場邀請到陳柏霖主要是希望能夠增加媒體吸引力,且陳柏霖先前曾到日本發展,也認同活動主題,但邀請當紅藝人本身就有失焦的風險,因此如何設定藝人互動畫面及分享重點也是這次活動中需要特別注意的,盡量還是切回主題、不嘩眾取寵,以及充分的事前對焦。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