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媒體技術將革新 未來媒體論壇關注「AI記者」
記者/李鎮瑋
(2017/06/19 PM16:50)

 「經濟50 創新台灣」系列論壇—「未來媒體論壇」將於29日登場,論壇邀請多位業界人仕進行訪談,包括《日本經濟新聞》執行役員暨編輯局總務井口哲也,富智康集團獨立董事陶韻智,LINE株式會社資深執行董事暨事業群最高主管田端信太郎等人,將共同討論媒體轉型的方向與新思維與突破,而人工智能作為業界的未來,成為了是次會議討論的焦點。

 根據聯合報19日消息,面對人工智能技術日漸成熟,井口哲也認為,這些「AI記者」能快速擷取公司新聞稿內容,將訊息提供給讀者,雖暫時無法提供獨特觀點,但相信不久將來會扮演愈來愈來重要角色;而「人類記者」們則必須提出原創性和分析性的報導或文章,才能繼續占有一席之地。

 「AI記者」正日漸取代現有的真人記者進行報導,能夠僅根據參考來源內所附的數字,即能寫出報導,例如各家上市公司所公布的財報訊息,或股市行情等重複性高的基本新聞。

 人類記者若要繼續產製媒體內容,陶韻智表示,要做機器做不到的事,必須「提出獨特的論點」,這是資訊另一種層次;記者必須具某種視野的評論,寫出自身思考出的未來趨勢。陶韻智認為,無論哪個領域,如果沒持續學習,不去發明「機器不會做的事情」的人,很容易被機器取代。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