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臉書預計年底將推出新聞「付費訂閱」功能
記者/潘冠儒
(2017/06/16 PM09:30)

 Facebook計畫將於今年底發佈新功能「付費新聞訂閱」,用戶可以直接透過行動App已付費方式訂閱新聞出版商的內容。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項功能只會在Facebook自己的媒體內容平台Instant Articles(即時文章)上發布新聞。臉書也更傾向於額度付費方式,即用戶每個月可以免費閱讀一定數量的文章,達到上限後再提供付費的選擇模式。

 Facebook聲明表示,「我們正在與出版商尋求合作,了解他們的業務並探索能夠讓Facebook幫助他們獲取更多收益的途徑。目前我們主要專注於他們彼此互不相同的目標和需求。」

 據鉅亨網14日報導,美國著名媒體人Jim Friedlich說道,如果Facebook真的打造了一個成功的新聞訂閱平台,那麼對於媒體來說,將成為一種改變整個新聞業遊戲規則的歷史性存在。他也認為,這樣的轉變對對本地的或者地區性的出版商非常有利,「在紙質出版物以外的領域,這些出版商的盈利能力要比國家級企業差很多。」

 據報導,Facebook在2015年就已推出Insant Articles,Instant Articles 功能推出的主要目的之一是讓媒體能直接在Facebook上發布文章,而不是貼出自家網站的鏈接,如此一來一方面可以幫助用戶更快打開文章,減少加載時間,另一方面也能將眾多媒體留在自己的平台上,豐富平台的內容。臉書若推出付費訂閱功能,創造出一個能大量銷售新聞訂閱服務的成功平台,將成為改變新聞業生態的重要媒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