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行政院主動打擊假新聞 將設網路爭議訊息治理專頁
記者/李鎮瑋
(2017/06/19 AM08:30)

 全球日益關注假新聞議題,為了探討假新聞所帶來的問題,社會各界於17日舉行2017臺灣網路治理論壇,在會上探討網路爭議防治及使用者隱私、個資保護、人工智慧時態的資安挑戰。與談人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表示,行政院將協助打擊假新聞,並且提高公民與媒體的資訊素養。

 根據經濟日報於18日的報導,唐鳳認為,假消息影響範圍十分廣,甚至會癱瘓行政部門日常工作,而面對各式各樣爭議消息,行政院對網站上的熱門議題設立網路爭議訊息治理專頁,除了會提出問答題,澄清正確訊息外,更希望業者與公民團體自律,第三方單位協力建立健全查證機制,提升公民媒體資訊素養及網路使用者自主判斷訊息的正確性。

 另一方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提出,因應數位匯流及網路治理,NCC所擬定「電信管理法」與「數位通訊傳播法」已經送行政院,下半年研擬廣電三法修法,加強對於假新聞以及數位內容的管理。

 針對社交平台日趨猖獗的假新聞,Google以及Facebook推出新工具以協助查證杜絕假新聞,推出「分辦假新聞建議」、「事實查核」等功能,並且向用戶提供建議和檢舉管道協助分別新聞真實性。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