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騰訊公布電競「五年計劃」 電競王國指日可待
記者/李鎮瑋
(2017/06/17 PM18:00)

 電競產業在全球發展迅速,其中中國大陸網路公司騰訊於旗下電競年度品牌發佈會宣布「電競五年計劃」,以電競賽事為核心、配合完善的比賽制度、教育和廠商間的合作,建立超過人民幣千億規模的電競市場。

 根據中央社上海17日消息,騰訊集團副總裁、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在發布會上表示,大陸電競產業的商業價值已經顯現,比如賽事贊助金額逐步上漲,明星選手、知名主播的身價提升,直播、衍生品等相關產業的發展等。而騰訊電競將會從專業化、大眾化、國際化、娛樂化四個維度去經營其旗下遊戲的賽事體系。

 騰訊互動娛樂移動電競業務部總經理高莉透露,旗下遊戲《王者榮耀》的比賽觀看人數達到21億次觀看,共有1500萬用戶參與到其中,250萬玩家進行了相關訂閱,是騰訊電競重要的一部分,並且會與《英雄聯盟》為核心,而騰訊電競也將以此進行多領域的探索。

 騰訊的「五年計劃」包括電競賽事、俱樂部聯盟、人才培養、電競產業園四個方面,並且得到中國官方的支持,與大陸國家體育總局體育信息中心達成合作。未來五年內,其將與合作夥伴在中國大陸建立超過十個泛娛樂電競產業園,目前已知的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重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