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Facebook正視新聞素養 盼創知情社群
記者/郭頤
(2017/06/15 FM04:00)

 Facebook於14日與香港大學、亞洲出版業協會共同召開亞太新聞素養工作小組的首次會議,邀請超過40位專家,確定改善亞太區新聞素養的項目,並討論如何提昇人民新聞素養,Facebook 承諾會撥款協助各地組織提昇人民新聞素養。

 根據科技新報14日報導指出,亞太新聞素養工作小組首次會議匯集超過 40 位專家,以及來自其他亞太地區的新聞編輯室、出版商、平台、教育機構及第三方機構。該小組在會議上將確定可獲取撥款的項目,這些項目將提供各種技巧和知識,讓網路使用者成為負責任的讀者、作者及轉發者 。

 據報導顯示,亞太新聞素養工作小組目前有三項主要任務,分別是連結新聞編輯領袖、傳媒業界倡議者及跨行業專家,確定改善新聞素養的項目及意見;將合適的項目介紹予由 Facebook 創辦的新聞誠信計劃以及每年進行一次面談會議,其餘時間以虛擬會議形式進行討論,盼成為 Facebook 於亞洲推廣及支援新聞工作者的中樞。

 根據中央社14日報導,Facebook新聞夥伴合作主管布朗(Campbell Brown)表示,這次會議是Facebook在業界推廣新聞素養工作的一部分,希望能協助人們辨別資訊來源的可信度。

 據報導,布朗表示,亞洲擁有全球最多的行動網路使用人口,同時擁有連繫最緊密及最疏遠的社群;亞太新聞素養工作小組將努力尋找解決方案,協助人們在新聞內容上做出正確的決策,最終目標則是幫助整個新聞生態系統創建一個知情社群。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