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壹傳媒虧損15億 數位業務由盈轉虧
記者/郭頤
(2017/06/13 FM08:04)

 香港壹傳媒公司12日公佈2017年上年度財報(截至3月31日),壹傳媒上年度營收減少23.4%,上年度營收僅17.84億港元(約70億元台幣),共虧損3.93億港元(約15億元台幣),較前1年度虧損3.25億港元擴大約21%。

 根據蘋果日報12日報導,壹傳媒指出,即使市場競爭激烈,《蘋果日報》數位版依能保持香港及台灣最熱門網上新聞平台領導地位,市場滲透率高達逾75%。香港及台灣的每月獨立非重返用戶分別為450萬人及逾1,200萬人。

 據報導,壹傳媒上年度數位業務營收為6.5億港元,比前一年度減少1.5%,並由盈轉虧,虧損123萬港元。另外,壹傳媒上年度報章出版及印刷業務營收減少24.3%至9.1億港元,書籍及雜誌出版及印刷業務營收減少51.7%至2.3億港元。

 根據自由時報13日報導顯示,壹傳媒在台灣受到網路媒體的強烈競爭及廣告量下滑,旗下印刊業務、書籍、雜誌都進入重組,包括台、港兩地的蘋果日報及壹週刊等,都是導致壹傳媒營收由盈轉虧的因素。

 根據蘋果日報12日報導指出,壹傳媒表示,儘管媒體數位化轉型刻不容緩,不過傳統印刷媒體仍為主流,壹傳媒將透過精簡業務維持地位,並尋求更多維持持多元化收入組合的機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