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日本2023年要5G覆蓋全國
記者/于峰
(2017/06/8 PM03:00)

 日本已經擬定,要在2023年實現5G覆蓋全國。日本3大移動運營商NTT DoCoMo、KDDI和軟銀也將於2020在一部分地區啟動5G服務。

 據《日經中文網》8日報導,DoCoMo社長吉澤和弘表示,3年以內將拓展至日本全國主要地區,顯示出最快於2023年,可在日本全國提供5G服務。

 相較於民眾普遍所使用的4G網路,5G的速度是4G的百倍,其標準高達1Gbps。5G帶來的改變並非只有速度,理論上它更能解決網路擁擠問題,在密度極高的城市環境中,可做到小區域內建置大量裝置,提供網路服務。

 據新浪網8日的報導,現今主要國家的通信企業均在加快5G建設。在美國,最大運營商威瑞森通信計劃2018年初以自主標準實現5G實用化。中國最大移動運營商中國移動計劃2020年實現5G商用化,將在2019~2020年集中進行投資。韓國方面,韓國電信(KT)將於2018年試運行相當於5G的通訊模式。

 現今臺灣5G建設也在加速進行中,交通部6月5日邀集電信業者、設備商、晶片大廠,共同舉行5G頻譜規畫諮詢會議,為發展5G創新應用服務預做準備。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