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交通部、NCC釋5G、物聯網頻譜規劃
記者/許佳楹
(2017/06/08 AM10:30)

 交通部及NCC 7日分別針對5G、物聯網釋出頻譜規畫方向。其中,NCC確定釋出包括無線射頻識別器材(RFID)使用頻段920∼928MHz,而交通部則規畫800MHz未來做為發展物聯網應用的頻譜。

 交通部6月5日邀集電信業者、設備商、晶片大廠,共同舉行5G頻譜規畫諮詢會議,會中規畫850MHz、3.3∼3.5GHz以及24GHz三大區塊的頻譜,視為未來可能釋出做為5G專用的頻譜,但最終仍將參考世界無線電會議(WRC-19)所做的決議。

 交通部強調,台灣將觀察國際上5G早期商業化最有可能的頻段,納入「頻率供應計畫」,並優先開放產學研各界進行5G試驗,並適時修正「中華民國無線電頻率分配表」。

 NCC委員會議則在7日審議通過「低功率射頻電機技術規範」草案,修正低功率射頻器材得使用頻段等相關規範,其中包括增加無線射頻識別器材(RFID)使用頻段,增訂低功率廣域物聯網射頻器材適用規定等等,讓廠商能應用經過型式認證的物聯網器材於各服務領域上,加速台灣物聯網經濟的發展。

 另外,亦將RFID器材操作頻段由922∼928MHz修正為920∼928MHz,並增訂低功率廣域物聯網器材(920∼925MHz)、以及低功率海上活動示標器(926∼928MHz)的檢測規定。

 NCC強調,目前Wi-Fi、Bluetooth、NFC、RFID等區域型網路技術雖然可以因應物聯網萬物相連之需求,但其傳輸距離有限,僅適合室內或特定區域使用。為促進物聯網之發展,NCC這次修正低功率射頻電機技術規範,就是將原本只適用於區域型之低功率器材,擴增至廣域型之物聯網各種器材皆可適用,以及智慧城市等等的多元化應用,有利於台灣物聯網產業發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