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手機速Pay真Easy-2】本土行動支付App 靠近大眾需求
記者/邱郁雯、張意婕
(2017/06/07 PM03:32)

 行動支付分成兩種支付方式:掃描支付及晶片感應扣款,其中,掃描支付又分為顧客掃描店家QR Code扣款,或店家掃描客戶App上的條碼兩種方式。目前開發商多數針對掃描支付作開發,因為便利性較高,開發較容易,同時也可以發展較多通路。

 目前常見的行動支付除了外商龍頭Apple Pay、Samsung Pay及Android Pay,較常使用的還有GOMAJI、橘子支等等。

 GOMAJI鎖定吃喝玩樂 融入你我生活

 GOMAJI從團購起家,後來開始拓展實體餐廳優惠,推出主打餐廳消費的GOMAJI Pay 手機付款會員卡,目前 GOMAJI Pay 已整合至 GOMAJI App中成為買單優惠功能,所以在 App 中不僅可以團購購買商品、餐券,也可以用買單優惠來完成以前 GOMAJI Pay 餐廳付款功能。GOMAJI數位行銷部經理黃文揚表示,現在將回歸本業,專注於吃喝玩樂的相關優惠上。

 黃文揚說:「擁有固定客源、使用通路多、全省皆有合作商家,是我們的優勢。」面對國際支付進駐台灣,GOMAJI未來將與Apple Pay合作,讓GOMAJI也可以使用Apple Pay支付,共同創造市場商機。

 到現在GOMAJI已經有超過500萬的下載量,但更重要的是增加用戶的黏著度,讓App在手機裡的存活率提高。目前GOMAJI還是主推餐廳優惠,但同時也有旅遊訂房及買單優惠。

 橘子支進駐富錦街 融入文青生活

 實際走訪富錦街商圈,能發現這裡的消費偏高,而橘子支是商圈裡唯一可使用的行動支付系統,富錦樹咖啡店員表示,行動支付的使用率仍是偏低,顧客消費還是以現金及信用卡為主,由此可見,要拓展大眾對行動支付的接受度,還是有其困難之處。

 橘子集團旗下的行動支付「橘子支」一開始鎖定關係密切、又有固定消費量的橘子集團遊戲玩家族群,推出購買GASH 點數的優惠。近期,橘子支除了拓展文青商機、進駐富錦街商圈,又再延伸至休閒服飾零售、旅遊飯店、智能櫃服務等範圍。

 面對國外行動支付進駐的熱潮,本土行動支付App除了打補貼戰、進駐多元商圈以外,更關鍵的是如何推廣,才能讓消費者改變付費習慣。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