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手機速Pay真Easy-1】三大國際支付進駐 用優惠攻佔客群
記者/邱郁雯、張意婕
(2017/06/07 PM03:32)

 繼Apple Pay與Samsung Pay分別登台後,Android Pay也於6月1日正式上路,預計今年上半年在台全數開通。台灣有七家銀行可以同時支援Apple Pay和Samsung Pay,近期各家銀行也紛紛釋出優惠來吸引消費者綁定卡片。

 三大國際行動支付在支付技術、操作方式與資安技術都非常接近。Apple Pay的指紋認證功能安全性最高,Samsung Pay擁有最多應用技術、也有最多合作商家,特別強調支援指紋辨識還有虹膜辨識,並且在技術上還多支援了MST(Magnetic Secure Transmission磁條感應技術)。新上市的Android Pay能夠支援小額付費,適用手機也較多。

 為了搶攻市場,Android Pay主打兩大特色:結合Google Map定位和累積Happy Go會員卡點數,除了實體店家消費外,可以在瘋狂賣客、i3 Fresh、愛上新鮮等近20個網站應用App使用Android Pay付款,首日上市已綁定破萬張。而Apple Pay和Samsung Pay為因應Android Pay上線,合作銀行積極推動優惠方案,都有提供10%以上的現金回饋。

 其中Android Pay有與首波合作銀行訂下45天的專屬合作,因此各家銀行必須在Samsung Pay與Android Pay中擇一合作。國內最大發卡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棄Samsung Pay選擇了Android Pay,原因除了專屬合作外,Android Pay所搭配的機型較多,也包括Samsung手機機型,在台灣相對市佔率大。

 外銀龍頭之稱的花旗銀行卻棄Apple Pay而選擇了Samsung Pay,令外界感到意外。根據Now News今日新聞於5月25日報導表示,花旗簽的是 Global 的三星合作,台灣並沒有自主權。花旗(台灣)銀行也強調,在全球行動支付領域與趨勢中,花旗向來為領先者之一,無論 Apple Pay、Samsung Pay 或 Android Pay 都可看到與花旗的合作夥伴關係。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