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行動支付全面登台 信用卡簽帳金額創9個月新低
記者/楊涴如
(2017/06/07 PM02:50)

 國際三大行動支付全面登台, Apple Pay在銀行強力行銷下,綁卡超過百萬張,但4月信用卡簽帳金額不增反減,創9個月以來新低。據中央社6日報導指出,金管會主秘邱淑貞表示,Apple Pay等手機支付帶動電子支付增加的效應,還需要再觀察幾個月。

 Apple Pay3月搶先登台, Samsung Pay及 Android Pay緊跟在後,國際三大行動支付在台全面到位。Apple Pay在首發7家銀行強力行銷下,迄今綁定超過100萬張信用卡。

 不過,據中央社6日報導,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最新公布4月信用卡、現金卡及電子票證業務資訊,為去年8月以來單月新低,較3月銳減369億元,顯示儘管銀行重金行銷,但Apple Pay提振國人刷卡情況有限。

 據報導,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說明, 4月信用卡簽帳金額下滑,主因4月連假期間民眾外出旅遊費用已提前於3月刷卡入帳, 且Apple Pay只是信用卡載具的不同,仍屬於信用卡,加上Apple Pay使用上須店家設有NFC感應功能的刷卡機,目前約3、4成的刷卡機具NFC功能。金管會主秘邱淑貞也表示,Apple Pay才剛登台,Apple Pay等手機支付帶動電子支付增加的效應,還需要再觀察幾個月。

 據中央社報導,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6日表示,近期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等行動支付服務陸續上線,如果以為這會讓台灣的電子支付和行動支付市場有更大的進展,他覺得可能是「畫錯了重點」,他認為行動支付需要結合更多生活情境。

 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也表示,要打造行動支付的生活場景是件「苦差事」,最好的方式是透過連鎖企業,因為連鎖企業可以把流程的設計轉換成多元應用;也唯有打造出支付的各種生活場景,才有可能讓電子支付占台灣整體消費比重,從目前僅25%提高到50%以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