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國語日報董事長爭議 教育部:不排除接管
記者/黃敬翔
(2017/06/07 PM02:30)

 國語日報傳出董事長林昭賢在今年2月屆滿,卻沒有完成改選,而董事會則在他缺席的董事會議上逕行改選,中研院院士曾永義被選為新任董事長,導致董座鬧雙胞的局面。主管機關教育部在5月5日行文要求一個月內進行改選,否則將依民法相關規定介入,最嚴重不排除接管或廢止設立許可。如今期限已到,教育部7日表示,將介入處理。

 根據自由時報7日報導,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表示,國語日報董事會3年一任,現任董事會於今年2月28日到期,但沒完成改選。現在地方法院登記的董事長仍然是林昭賢和19屆董事。曾永義雖改選為新任董事長,但不符法定程序,雖然有確實有召開會議但未達成共識,教育部後續將依民法規定介入處理。

 據報導,林昭賢表示自己已經79歲,按照章程規定董事長只能當到80歲,只是有人要搶董事長這個位置,他不得不管。也說到這次發生董事會紛爭,他有去向教育部報告,請教育部收回國語日報。

 根據中國時報7日報導,曾永義否認自己是新董事長,並表示,如果報社需要他,他願意付出,之前董事會曾選出他當董事長,但已經被教育部認定不合程序。並強調自己是讀書人,與世無爭,一切遵守教育部規定。

 根據中央社7日報導,國語日報工會表示,傳出董事長人事等爭議後,引發員工恐慌,並發出3點聲明,盼望董事長公開說明,增加勞工董事席次。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