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NCC擬「反媒體壟斷法」 改「廣電三法」 
記者/郭頤
(2017/06/07 FM02:10)

 NCC主委詹婷怡6日表示,「反媒體壟斷法」將在6月底對外公開草案內容,做為審查媒體併購、讓予、整併的參考依據,並針對廣電三法進行修改及研擬,「反媒體壟斷法」和「廣電三法」將一同討論,不會分開進行。

 根據ETNEWS新聞雲6日報導,詹婷怡表示,新的「反媒體壟斷法」草案會彙整先前NCC提出的版本、民進黨版和時代力量版,公布後會舉辦公聽會蒐集各界意見後再送行政院審查。而廣電三法的修法方向會在各界討論反媒體壟斷法時列入通盤考量,「反媒體壟斷法」和「廣電三法」不會脫勾處理。詹婷怡強調,「防範黨政軍介入媒體」的精神一定要保留,但是「是否放寬黨政軍持股比例?」以及「是否修改處罰的對象?」都還要進行討論。

 根據工商時報7日報導,對於「反媒體壟斷法」NCC將對媒體併購案准、駁,訂出嚴格禁止整併的「紅線」、以及待審查的「黃線」標準。據報導指出,詹婷怡表示,該法會對「媒體」先進行定義;而NCC官員則透露,該法的「媒體」將包括廣電三法所規範的有線電視、廣播電視、衛星頻道、頻道內容、紙媒。詹婷宜昨日透露,MOD也確定納入,但網路部份並未納入。

 據報導指出,詹婷怡強調,黨政軍條款會是這次廣電三法修法的重點,維持黨政軍不能介入媒體經營權的立法精神不變。其次,1股都不行的現行法令朝向放寬,並參考之前行政院、立法院曾經分別討論過的放寬至10%、5%持股的版本聽取各界意見、尋求共識。其次,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基本收視費100元等議題也是這次「廣電三法」修法重點。未來的廣電三法將融入匯流概念、採層級式的管制,修成一法或兩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