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G將終止服務 中華電信建設3G UMTS  
記者/楊涴如
(2017/06/07 PM02:06))

 行動電話2G服務將於6月底退場,中華電信將進行4G網路異質3G建設,在現有的2G基地台點上,建設3G UMTS技術基地台,在6月底通過法令後就可接替2G服務。

 據中央社6日報導指出,中華電信表示,考量2G服務退場後的偏遠地區通訊問題,中華電信已選定在台3線以東、台9線以西地區和沿海地區建設3G UMTS技術,使用900MHz低頻頻段,理論上可同時提供4G與3G服務,且3G UMTS訊號覆蓋率比2G基地台增加10%,通話品質也更好。

 據聯合報6日報導,中華電信指出,多年前已經注意到2G退場後的偏遠地區通訊品質,在手機進貨時都要求支援3G UMTS技術,目前中華電信銷售的手機95%以上都支援。因是採用3G技術,民眾的手機和SIM卡一定要更換到3G以上,2G手機與SIM卡都無法使用服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因應第三次行動寬頻服務釋照,6月底將公布新的管理辦法,中華電信的4G異質3G UMTS網路與設備也可合法開始建設。為了顧及山區與海邊的一般活動和救難行為,NCC對中華電信的建設技術樂觀其成。

 據中央社6日報導,NCC表示,在距2G業務終止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希望能達成「零衝擊、無爭議」之政策目標。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