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視主播校園巡迴 分享新聞大小事
記者/趙翊妏
(2017/06/06 PM11:56)

 中視主播鍾季容、哈遠儀、劉品薇5日赴景文高中與同學們分享新聞工作,並在現場讓同學們挑戰英語台語比手畫腳、快速播報等關卡,使參賽者有機會體驗新聞工作。哈遠儀也於演講中表示,新聞行業變化大,掌控性低,是一個非常挑戰心臟的工作。

 鍾季容以「安妞韓流零距離,韓國採訪最前線」為主題,分享她曾經訪問過的韓星及在韓國採訪的總統大選。鍾季容自英文系畢業後又再努力學習韓文,才有機會到韓國做相關專題及專訪,而從小喜歡聽音樂的她,更沒想到現在能夠主持音樂相關節目。她說,只要保有熱情,一點點的努力都會成為未來成功的養分。

 哈遠儀則以近期討論度極高的「一帶一路與豬哥亮」作為演講重點。許多網友認為在豬哥亮過世的當天新聞媒體過度報導,導致一帶一路的新聞被覆蓋掉。她表示,媒體是否關心一帶一路的議題不能單看豬哥亮過世當天,應該是檢視媒體是否有長期在觀察及追蹤,而豬哥亮一生就代表了台灣發展的縮影及多數人心中的回憶,因此在當天大幅報導是情有可原的,她也說明當天中視新聞是有持續在報導一帶一路相關新聞。

 曾於「我要當主播」中奪得冠軍的劉品薇遇過各種突發狀況,包括在氣象播報前颱風突然形成、讀稿機故障、臨時被通知要播速報等等,她笑說,在當下雖然覺得「剉賽」,但還是得咬著牙挺過來,當一隻「變形蟲」。劉品薇勉勵同學,不要設限未來想當什麼樣的人,可以多方嘗試,也期望同學心中的夢想都能夠發芽,成為領域中的佼佼者。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