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原創貼圖專題-2】貼圖作家談文創 盼政府把關
記者/張意婕
(2017/060/06 PM17:00)

UKIJI(ㄇㄚˊ幾)

 曾獲得2015年度貼圖MVP冠軍、貼圖使用率冠軍的ㄇㄚˊ幾兔作者UKIJI表示,自己當初是因為LINE內建貼圖無法完整表達心情,才開始自己繪製貼圖,也剛好遇上原創市集開放投稿,沒想到投稿之後大受歡迎。

 除了貼圖以外,UKIJI也將創作延伸至其他周邊,從明信片書、帆布袋、抱枕、文具系列商品、手機殼、一卡通、杯緣子等等,商品種類眾多,但是UKIJI認為,這些商品不能稱作是「文創」,只能說是商品而已。

 對於政府的文創相關政策,UKIJI說:「希望政府可以建立完整、健全的審核統合機制,讓真正有才能的朋友增加能見度,並與大企業良性競爭,有了政府在背後支持,創作者才得以無後顧之憂,專心進行創作。」對於未來規畫,她則會多和民間或官方單位合作,以增加作品的曝光度。

謙謙創藝-陳少謙(好想兔)

 獲得年度貼圖第五名的好想兔作者陳少謙,從小就喜歡畫畫,雖然高職念的是餐飲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繼續畫圖,但後來因為朋友的介紹開始接觸電腦繪圖,更重拾他對繪圖的興趣,談到貼圖的創作動機,他表示,一開始只是想嘗試,另一方面也是想藉由原創貼圖平台賺更多的錢。

 陳少謙說:「平時創作時要不斷思考,什麼樣的圖才能引起讀者共鳴、受大眾喜愛,也要不斷的吸收新鮮的事物,觀察最近的流行。」
 對於未來的規劃,他表示,目前想好好經營自己的角色,但以後也想多方嘗試不同的畫風,讓作品能受到更多人的喜歡及肯定,,雖然設計角色上有其困難的地方。

松尼(Sweet House)

 從Webtoon網路漫畫發跡的松尼,可愛又獵奇的畫風受到許多讀者歡迎,他也曾獲得Line貼圖銷售排行MVP,松尼表示,會開始創作貼圖,是因為webtoon讀者的建議,而後來也開始嘗試製作動態貼圖。

 對於LINE的貼圖創作規範,他說:「LINE貼圖規範其實很標準,沒有什麼麻煩的地方。」除了貼圖創作之外,他筆下的角色也製作成抱枕、頸枕、娃娃、紙膠帶、胸章、年曆、一卡通等等的商品,松尼的系列貼圖已經在日本商店上架,而未來他也打算繼續做海外授權市場。對於政府政策,他則表示,希望政府在扶持文創之前,先了解什麼是文創。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