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公視總經理曹文傑:保持正向心態 面對一切困難
記者/黃郁庭
(2017/06/02 PM04:50)
【人物專訪】公視總經理曹文傑:保持正向心態 面對一切困難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曹文傑提到,電視台的產製過程,不應該再用過去的方法,應該將人回歸創作者。(圖、文/黃郁庭)

 從紀錄片導演到公視總經理,對行政事務、經營管理不甚熟稔的曹文傑,總以正向樂觀的態度面對困難,在每一次遇到的挫折裡都能學到更多,她把生命中的困難以趣味欣賞的方式看待,能夠很快適應並找方法解決,不會陷在挫折裡。

 接下總經理職務近半年,她認為,對於一個近20年機構,擁有800多位員工,要做大幅度改變會有困難,必須從小地方改變,例如,部門間的溝通不順、傳遞有誤解,需要花更多力氣不斷的溝通,因此先將溝通渠道打開,各方丟出不同意見,以折衷的方法回歸事情本質處理。

 收視習慣的改變,是全世界公共電視所面臨的問題。她說,年輕世代因載具及觀影平台不同,影像設計、視覺美學、產製過程等等都將不同,對電視台的產製是一大變革,也不是一朝一夕能辦到,需要經過許多實驗,作品一點一滴的累積,等到時機成熟時,才能整個過度到新媒體。

 而電視台的產製過程不能再用過去的方法,曹文傑表示,應該重新思考,將人回歸創作者,就好比工廠的生產轉為手工業的生產,以人為本,整件作品的每個流程創作者都參與其中,而這樣的做法也不是一時能改變的,要一部分的人先試著做,如果成功且獲得好評才能擴散出去,這都需要長時間的改變。

 公視日前播出《通靈少女》回響熱烈,她表示,在宣傳策略、網站經營、收視率分析等不同層面都十分的重視。而此次國際三方的合作模式,讓台灣的創作與導演被國際看見,但對公視來說是辛苦的歷程,與大型國際性團體合作,公視花許多力氣爭取台灣最大的利益,讓戲劇能保有原創的內容與主體性。
 
 曾當過場記、編劇、紀錄片導演到現在公視的總經理,她認為,影視工作對現在職位有很大的幫助,也因為過往的經驗,能給各個部門具體的意見,將運作上的盲點解除,用最少的力氣解決事情,有效簡化流程並提高效力。

 對於一切工作都重新學習的她提到,以往創作者的身分只需要懂攝影器材、剪接設備,但現今經營者必須瞭解收視率,考慮不同的環節,每天的行程緊迫,對一件案子幾乎沒有時間消化、吸收、瞭解,就必須做決定,剛開始節奏有些掌握不當。

 雖然曹文傑認為,自身過去涉略有限讓她有些挫折,但一點一點克服,加上非常正向的個性,所以發生新的問題是好事,沒有問題發生就不知道如何解決,就無從學習,且解決後也會多學到一種東西。
 
 個性正向的她說,以有趣好奇的心態面對挫折就不覺得困難,解決困難後也會有成就感,所以勉勵後輩們不要怕吃苦,保持一顆好奇且謙卑的心,像是一塊海綿不停地吸收,所有的事情都能成為養分,打開心胸接納一切,人生的每個階段,所遇到的事情都正向看待,對日後有很大的幫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