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WannaCry病毒 駭客疑是中國人
記者/吳海晴
(2017/06/01 AM10:59)

 5月初勒贖病毒想哭(WannaCry)肆虐全球,全球資安公司Flashpoint日前發表分析指出勒索訊息中,中文語法通暢英文卻語法不道地,因此有一定的信心確認駭客的母語是中文,懷疑駭客是中國南方、香港、台灣以或許 新加坡華人。

 根據ETNEWS新聞雲5月29日報導,Flashpoint於25日分析表示,他們對28種語言的勒索信內仍進行分析,發現其中的中文版本文法與標點符號的使用較為準確,且一些詞彙也較為口語,例如使用「禮拜」而不是「星期」,此詞多是中國南方、香港、台灣以及新加坡華人所使用;另一字詞是使用「殺毒軟件」,而不是「防毒軟體」,這符合簡體中文使用者的語言習慣。

 根據自由時報5月31日報導,亮點科技(Flashpoint)26日表示,藉由想哭勒贖信的語言分析,有一定的信心確認駭客的母語是中文。亮點分析想哭以廿八種語言顯示的勒贖信,發現中文及英文版本符合語言使用慣例;此外,似乎都是將英文版的內容利用Google翻譯轉換成各國語言。實際驗證後,內容相似程度高達96%以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