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視辦節目產製流程座談會 回應外界質疑
記者/黃郁庭
(2017/05/29 PM04:30)
公視辦節目產製流程座談會 回應外界質疑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為了回應立法委員及社會各界對於公視戲劇進案、製作更透明、公開的呼籲,公視於26日舉辦「公視節目產製流程座談會」。(圖、文/黃郁庭)

 公視26日上午舉辦「公視節目產製流程座談會」,說明公視現行製播戲劇的方式和未來採取的措施。董事長陳郁秀表示,過程越透明,推動就能越順利,也能讓社會各界更清楚知道製作過程與治理原則,另外業者與學者也提出對公廣集團的建議與期待。

 對於部分立法委員質疑公視製作連續劇預算能不依照採購法程序辦法?總經理曹文傑提到,政府補助通常需要在一年左右結案,但長期的戲劇創作與製作並不適用,立法院與外界應該給公視戲劇製作更大的空間,而外界對製播流程透明化的期待,目前也正在推動修訂公視法。

 未來連續劇進案,曹文傑表示,採小組形式跨部門討論,小組以題材發想、進案審查與進度管控為主,為強化管理,每月定期開會,邀請外部專家提供意見,將採購法精神放進草案中,進行更深的檢討與修正。

 受邀出席的多位影視工作者中導演李惠仁提到,自身非常重視公平正義,拒絕黑箱,多年來所捍衛的是獨立自主空間,想法可以挑戰,但思想不能被審查、控制,以自身經驗來說,公視在有限的資源裡,並沒有干涉他。另外導演陳希聖表示,公視有別商業電視台,期盼擴大機會,讓戲劇多元競案。

 師大大傳所教授陳炳宏表示,公視應該被全民監督,但不該干預公視,應該加強「問責機制」,與公民團體、行政、立法機關等各界建立管道,與公視溝通討論,另外也應加強行銷,讓社會大眾瞭解公視存在的意義與對台灣的貢獻。

 製作人陳秋燕認為,公視在培育年輕導演時,也要顧及資深導演,兩者並進,期盼文化部播出費用,以專款專用方式,照顧資深影視工作者。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