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一口營養•滿滿希望」 讓癌友吃得更營養
記者/帥開耀
(2017/5/27 PM09:53)
「一口營養•滿滿希望」 讓癌友吃得更營養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起士公爵」創辦人王弈凱示範如何用不添加澱粉、鮮奶油、奶油及水的「4D減法」製作蛋糕。(圖、文/帥開耀)

 《康健雜誌》與甜品業者「起士公爵」、長期關心癌症議題的「台灣癌症基金會」三方合作,聯手推出「一口營養•滿滿希望,幫助低收入癌友營養品」公益計畫,並於5月25日邀請三方代表,在「書香花園」舉辦公益發表會。

 《康健雜誌》總經理梁曉華表示,康建一直很關注癌症議題,從文章報導、舉辦癌症趨勢論壇到策劃這次的公益計畫。當抗癌治療不斷進步,成功率、存活率也不斷提高,如何在癌後生活仍能享有好品質,就成為癌症關注的另一個課題。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進一步指出,台灣每5分6秒就有人得癌症,兩成的癌友是由於營養不良所引起,在癌症期間,患者容易缺乏食慾,導致營養不足、體力下降,影響治療效果,而烘焙食品及甜點可促進食慾,增加免疫力。她也提醒,癌症患者應避免食用生食或不新鮮的食物,飲食習慣應以少量多餐為佳,並補充高蛋白的食物。

 「起士公爵」創辦人王弈凱表示,由於母親也是癌症患者,且在任職於奇美醫院時,見識過許多癌症病患因為疾病而食不下嚥,才投身於研發連癌症、糖尿病患者都能安心食用的甜點,希望藉此激發病友們的食慾,補充營養,也滿足他們食用甜點的需求。另外,他也公佈不添加澱粉、鮮奶油、奶油及水的「減法乳酪蛋糕」食譜,運用這種「4D減法」方式烘焙出的蛋糕,不僅健康,美味也不打折扣,適合糖尿病及癌症患者食用。

 「一口營養•滿滿希望,幫助低收入癌友營養品」活動從5月25日到7月31日,於《康健》電子商務平台「大人小物」購買「小小公爵」系列蛋糕,《康健》與「起士公爵」將共同捐出100元給台灣癌症基金會,幫助癌症病友與家庭,透過提供營養品及照護工作,改善癌友的生活品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