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控ETtoday作假新聞 台數科挨告 
記者/黃敬翔
(2017/05/24 PM02:30)

 東森國際與台數科因東森電視案而槓上,台數科從23日開始連續兩天在報章刊登廣告,指控東森新聞雲(ETtoday)作假新聞,以惡意手段攻擊台數科。對此,ETtoday委任律師,24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對台數科董事長簡森垣提起誹謗告訴。

 根據中時電子報23日報導,東森國際在當天首先刊登報紙呼籲NCC主委詹婷怡懸崖勒馬。台數科隨後也同樣以晚報頭版頭廣告回應,呼籲東森國際與董事長王令麟懸崖勒馬,不要以非法與惡意手段干擾正常媒體交易案。

 根據匯流新聞網24日報導,台數科指出,2016年10月宣布併購東森電視時,並沒有任何黨政軍持股。然而王令麟透過自營網路媒體ETtoday等方式,在過去半年發表超過190篇「假新聞」,攻擊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案,無視新聞專業與平衡報導,用惡意攻訐方式擅作評論,意圖改變風向。強調原爭議不大的東森電視案,因為這些報導而營造出有人反對的假象,干擾交易。

 對此,ETtoday決定提告。根據聯合報24日報導,ETtoday委任律師謝協昌指出,台數科之前就多次誣陷ETtoday作假新聞,意圖干擾媒體交易案;曾經公開反駁,並要求拿出具體證據,但都沒有獲得回應。

 據報導,謝協昌指出,「作假新聞」對媒體是很嚴重的指控,台數科為了東森電視交易案的利益,在沒有任何證據下,刊登報紙廣告對ETtoday做不實指控,嚴重傷害商譽,已經構成加重誹謗。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