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國內OTT業者合組NMEA 酷瞧執行長蔡嘉駿:文化產業已快要亡國!
記者/潘冠儒
(2017/05/25 AM09:30)

 台灣文創產值低迷不振,國內OTT影音平台酷瞧、CHOCO TV等負責人共同發起合組全台最大泛娛樂產業聯盟「新媒體暨影視發展協會」(NMEA)。酷瞧執行長蔡嘉駿表示,「文化產業已快要亡國了!」,除強調在地化的重要性,也開始對旗下部門進行內容轉型,期盼於明年轉虧為盈。

 根據工商時報24日報導,NMEA於5月召開籌備會前會,包括知名製片李烈等,預估將有40、50個企業加入。NMEA將是整合新舊媒體、產業鏈的大平台,同時納入網路科技公司、廣告代理商、調查公司,開發新媒體時代的大數據應用,期望能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據報導,「與其外部批評,不如以組織形式與政府對話。」新媒體發展變化快速,但政府相關政策、預算分配卻失衡。據報導,業者直指,政府單位仍將預算放在傳統媒體,正是NMEA的成立主因。

 據報導,台灣第一個網路娛樂影音平台酷瞧至今已邁入第三年,總流量高達1700萬人次。酷瞧執行長蔡嘉駿23日表示,台灣自製節目戲劇太少,是文化產製低落主因。酷瞧今年也積極投入資源,進行內容轉型。

 據中央社23日報導,蔡嘉俊以通靈少女為例,「台灣市場規模小但不用妄自菲薄,透過整合可以慢慢壯大自己」鼓勵台灣原創劇組,以在地化創造差異化,讓更多台灣人才被看見。除了整合國內平台為主軸外,更推動OTT跨平台合作,預計將與韓國三大電視台合作。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