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九屆「蹲點•台灣」暑假開跑 50位大學生以行動關懷偏鄉社區
記者/王俊文
(2017/0523 PM11:00)
第九屆「蹲點•台灣」暑假開跑 50位大學生以行動關懷偏鄉社區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50位大學生將在暑假到台灣偏鄉蹲點15天,記錄獨特的在地故事。(圖、文/王俊文)

 由中華電信基金會與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習共同舉辦的第九屆「蹲點•台灣」活動,於5月20日舉行開訓儀式。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表示,因應數位科技的進步,基金會特別在今年的活動增設網路行銷獎項,讓大學生運用手邊的行動載具,將自己的「蹲點」故事分享到社群媒體。

 高世威指出,基金會透過這個活動提供大學生15天的「新生活」,他希望參大學生能藉由這短暫的社區服務,發現不同的人生價值觀,也希望這15天能夠成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另外,本屆活動也有別於以往,增設網路行銷獎項和文字類的組別,讓大學生在不同的領域發揮其所長,以不同的方式記錄台灣偏鄉社區的文化及故事。

 他強調,由於以往的學生作品都非常的優秀,基金會也積極為學生拍攝的作品做推廣,但是單靠一方分享效果不大,所以特別增設網路行銷獎項,讓學生利用自己的資源,將作品分享到不同的社群平台,讓更多人看見。他也鼓勵同學申請成為公民記者,將這15天的心得分享到公民新聞平台,傳達台灣的偏鄉文化。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副院長陳儒修認為,「蹲點•台灣」的意義在於讓大學生有機會接近台灣,透過15天的活動,在台灣不同地區發掘更多精彩且不為人知的好故事,在社區服務的過程中也不只是觀察表象,而是發現不同文化的意義及其他的結構面。

 起初報名參加「蹲點·台灣」活動大部分為傳播學院學生,但隨著報名的人數不斷增加,吸引不同科系的大學生加入,使得作品內容也越來越多元。他希望,以後能有更多不同科系的學生參加「蹲點」活動,用自己的專業去協助社區服務與發展。

 今年的蹲點活動吸引超過300多位來自76所大學的學生,以兩人一組的形式組隊參加甄選,最後共錄取25組學生,分別為20組影像類及5組文字類,並於今年暑假前往23個偏鄉社區與部落進行蹲點服務與在地故事記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