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川普上任100多天 負面新聞卻占8成 川普怪媒體不公平
記者/黃嬌嬌
(2017/05/23 AM12:00)

根據哈佛大學「蕭倫斯坦媒體政治與公共政策中心」的一項研究指出,其他西方主流媒體對川普上任後一百天內的報導中負面新聞全部佔到7成以上遠遠超過正面新聞。

根據ETtoday 19日報導,川普百日執政得到空前曝光,是三位前總統的三倍。但毀多於譽,8成是負面報導,紐時和華郵都超過八成。即使最挺川普的福斯電視台,也有五成二負面報導。

根據聯合報18日報導,其中媒體最愛的是有關川普的「假新聞」已為部分地方政客模仿的口頭禪,造成這樣的局面,很大原因是川普仇視媒體占了大部分因素。奈特基金會最近調查顯示,5成3地方媒體說,川普不斷攻擊媒體,打擊到新聞公信力,有少數人退訂媒體。有些報導對象動輒揚言法庭見,讓財務拮据的媒體處境困難。

根據聯合報18日報導,不過這不代表美國媒體是非不分。川普下令發射飛彈攻擊敘利亞空軍基地時,8成報導高度肯定;川普經濟政策雖有過半不滿意,也有4成6給予掌聲。可見媒體對事不對人,專業第一。例如上任後第12周的正面新聞就最多,而當時他下令對敘利亞空軍基地,發射巡弋飛彈。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