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直播時代重在內容 民視、東森、沃草齊聚世新開講
記者/諸昕奕
(2017/05/22 PM05:00)

 「全媒體時代 瘋直播」講座5月19日於世新大學舉辦,媒體資深人士紛紛到場分享在直播迅速發展過程中的積極應對以及未來展望,當提及如何在全民瘋直播的時代吸引觀眾的視線,民視電視副總王宗弘說,重在內容才是直播致勝之路。

 王宗弘表示,直播時代的到來意味著直播主需要明確市場定位,以內容為重點才能穩定觀眾群體,使觀眾喜愛的同時兼顧到營運獲利。另外他也補充,直播並沒有明確的獲利模式,當前首要課題為有效運用新媒體的特性使其達到最佳效果。

 東森電視主播巫嘉芬也提到,為了達到最佳的直播效果,要慎重對待直播內容的準備,例如事先確認流程和鏡頭位置是必不可少的,另外基於直播具有互動性的特點,因此在直播過程中直播主與觀眾的互動及觀眾的參與度是尤為重要的。

 另外,東森電視副總孫嘉蕊在與談中提到了媒體自律,更以白曉燕案與南非武官挾持案為例,勉勵在場師生,不論媒體形態如何改變都要時刻自律,時時檢討自己的疏忽。沃草國會無雙創辦人林祖儀也鼓勵在場學生要靈活運用數位媒體技能以及新媒體的傳播方式,將有意義的資訊傳達出去。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