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第六屆台灣高校師生交流週 傳院、設院赴廈門理工學院參展
記者/柯毓庭
(2017/05/20 PM05:30)
第六屆台灣高校師生交流週 傳院、設院赴廈門理工學院參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灣週暨畢業設計作品聯展啟動儀式上,本校大陸教育交流處處長詹仕鑑(前排左七)、創新產學營運處副處長兼駐大陸辦事處主任楊宗蘅(前排左一)、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前排左三)。(圖、文/柯毓庭)

 廈門理工學院數字創意與傳播學院於本月15∼19日主辦「第六屆台灣高校師生交流週」活動。本校大陸教育交流處處長詹仕鑑協同創新暨產學營運處副處長兼駐大陸辦事處主任楊宗蘅、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率領設計學院及傳播學院共計20名師生赴廈門,展開為期五天的交流活動。

 本校自2012年與廈門理工學院展開3+1課程合作,為促進校際與兩岸間學術觀摩交流,廈門理工學院數字創意與傳播學院每年皆會舉辦「台灣週」兩岸交流活動,並於該週進行大四學生的畢業設計作品展。本校陸教處處長詹仕鑑於15日的開幕儀式中致詞表示,此交流活動不僅讓兩岸學生可以互相激發創意,更可以從彼此的作品中找到創作靈感。本屆展出的作品,充分展現兩岸合作辦學的成果,詹仕鑑期盼,兩校能夠繼續深化合作,持續創造雙贏!

 為了具體展現閩台合作的豐碩成果,廈門理工數創與傳播學院今年特別邀請本校傳播學院及設計學院甄選優秀作品參與「光臨」畢業聯展。傳播學院方面,有探討人性議題的微電影「空白日」、由學生自己填詞作曲拍攝的MV「笨舌頭」、反映台灣社會誘拐性侵問題的懸疑劇情片「金魚花火」、記錄台灣街頭藝術家的生活的紀錄片「不會動的藝術家」等14部優秀影像作品參與展出。設計學院方面,則以互動式VR遊戲、「造劇」影片、「冶鳥」動畫片等作品加入聯展行列。

 廈門理工學院數創與傳播學院傳播系副主任賴禎黎引導本校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參觀展覽時,對本校參展作品展現高度興趣與肯定。此外,廈門理工學院數創與傳播學院書記郭恩申也親自蒞臨現場,欣賞同學的畢業製作。

 「你所不知道的集美大社影像創作大賽」也於交流週開幕會場進行啟動儀式。兩岸高校學生以跨專業組隊方式,分組進行影片拍攝,藉由此競合模式提升彼此創作能量。本校參訪成員新聞學系三年級學生鄧雲謙表示,透過此交流活動,看到了兩岸的差異與相似之處;合作拍片的模式,增進了實質的交流機會,縮短了彼此的距離;而分組良性的競爭方式,也讓我看到對岸同學身上值得自己學習之處,也開拓了自己的視野。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