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民新聞專題-1】走過10年 PeoPo:持續為公民發聲
記者/劉佩姍、陳珊珊
(2017/05/19 PM2:42)

 公民時代來臨,民眾不再只有被動接收訊息,更可以主動產制內容,掀起一股公民新聞的熱潮,公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至今已成立十年,回顧過去十年,PeoPo公民新聞平台召集人余至理和公民記者們皆表示,平台未來規劃應繼續努力於品牌的永續經營。

 PeoPo公民新聞平台召集人余至理提到,過去peopo平台曾舉辦公民新聞獎、研討會、實習……等,都是在為平台做出品牌,在未來也會持續在品牌經營努力。

 公民記者黃東榕表示,品牌經營是未來公民新聞要繼續耕耘的工作,若從洪素珠事件以企業品牌的角度來看,品牌在經營的過程裡,難免會有一些突發狀況需要處理,危機處理也是重要的一環,公民新聞是一種品牌的擔當。

 在這過去十年間也培養出許多公民記者為自身議題發聲,黃東榕說,如果是原生新聞的話,議題的影響性會比較深遠,過去曾做過照服員議題,讓照服員的工作條件與台灣景況有更多的真實描繪,當時也有電子媒體跟進報導,雖然新聞本身與現行政策有關,具體的影響不大,但從公民媒體延伸,當中經過時間的發酵,今年可以跟著長照2.0的議題再次拿出來討論,這或許也是一件公民新聞在當中能夠獲得的發聲力量。

 銘傳大學新聞系學生同時身為公民記者的李雨莘表示,擔任公民記者已經有一年半的時間了,關注的議題常常是自己生活周遭的事物, 而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則報導是「反對化妝品動物實驗」的新聞。她也提到,除了吸引許多人觀看報導之外,也幫助了法案的通過,感到驚訝之餘也很開心能夠貢獻給社會,能幫助到別人發聲的感覺很棒。

  余至理提到,希望能夠藉由PeoPo公民新聞平台陪伴且支持他們,也讓他們學習如何以影像來說故事,回顧這十年,其實平台上的記者們也都是來來去去的,不要忘記「鼓勵公民發聲」的初衷才是他們的重點。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