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再修廣電三法 NCC:不合時宜的法律有責任提出適當的修法
記者/吳海晴
(2017/05/18 AM11:30)

 近日廣電三法中的「黨政軍條款」再度遭外界檢討,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考量技術演進、產業競爭及OTT發展,以更開放、鬆綁態度,建立公平競爭機制,計畫下半年啟動廣電三法修法,可能討論議題包含放寬黨政軍,促成產業公平競爭。

 根據經濟日報16日報導,近期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也曾質詢NCC關於黨政軍條款及廣電三法修法進度,NCC主委詹婷怡就曾表示,「不合時宜的法律(黨政軍條款),我們有責任提出適當的修法,有機會在下半年啟動修法。」

 據報導,翁柏宗強調上一屆NCC委員會廣電三法修法草案中,就朝向鬆綁黨政軍條款及拉齊MOD及有線電視管制目標前進。但可惜的是,上次廣電三法修法立法院並未通過,目前NCC尚未討論廣電三法修法方向,但將參考過去的草案內容。

 根據ETtoday 15日報導,NCC表示在現行法律規定之下,目前除了這起併購案仍依法審理外,若有涉及黨政軍的裁處案和頻道申設案,NCC也將從法治國立法與適用立場審慎研議,同時將研討「黨政軍」修法版本,務求既能落實黨政軍退出媒體規定,維護媒體專業自主,同時也完備具體可行的匯流法制。

 根據工商時報16日報導,基於各界要求MOD與有線電視應拉齊管制的聲浪愈來愈大,NCC認為立委葉宜津在2015年年底於立法院提案建議,黨政軍放寬持股同時,MOD只要符合有線廣播電視法第73條有關公平上下架規定,交通部在中華電信的持股,也可以不計入「黨政軍持股」,讓MOD同時解除黨政軍條款的限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