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揭曉  半數影片首次入圍
記者/黃敬翔
(2017/05/16 PM10:51)

 台北電影節16日公佈「2017台北電影獎」入選名單,其中最受矚目的劇情長片入圍的有《目擊者》、《白蟻-慾望謎網》、《健忘村》、《再見瓦城》等10部作品。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表示,本季入選作品超過半數是首次入選,達到創新傳承目的。

 台北電影獎是唯一針對台灣電影人所設立的獎項,本屆共有293件作品報名爭取劇情長片、紀錄片、動畫片、短片4大類的入選,各類別選出最多10部的影片。每一部入選作品都有資格角逐演員類與技術類等獎項。

 去年憑著《紅衣小女孩》等三部作品拿下影后的許瑋甯以《目擊者》力拼連莊,主要對手還有以《德布西森林》入圍的金馬影后桂綸鎂,以及憑著《健忘村》入圍的舒淇。

 柯震東去年以《再見瓦城》入圍金馬獎影帝,雖沒得獎但是實力有口皆碑,因此本次問鼎影帝沒有懸念,最大敵手則是《白蟻-慾望謎網》中曾獲金鐘視帝的的吳慷仁,以及《目擊者》的金鐘迷你劇集視帝莊凱勛。

 此外,因性侵案被判刑的導演張作驥,雖仍在服刑,還是以《鹹水雞的滋味》入圍本屆短片單元。這部首創在獄中拍片,并找來受刑人與戒護員擔任演員的短片,創下台灣矯正機關影音作品首度參賽並入圍的先例,成為另一矚目焦點。

 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表示,本屆台北電影獎有超過半數的入選者都是首次入選,完全達到了創新和傳承的目的,并強調,台北電影節是屬於所有台灣電影人的平台,絕對會全力支持台灣電影,也希望大家參與本次盛會。

 台北電影獎將於7月15日在台北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