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8台北國際電玩展 VR+電競雙主軸
記者/鄭筑云
(2017/05/14 PM10:00)

 由台北市電腦公會所舉辦的「台北國際電玩展」,2018年展期將力邀請國際級電競賽事,並和電競IP大廠及電競硬體廠商合作,打造成電競推廣的大平台。

 「台北國際電玩展」近年持續推動本土遊戲國際化。各家廠商在台灣試水溫,將台灣當成前進中國、東南亞、他國市場的重要港口,在今年展會期間B2B商務區共包含韓國、日本、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美國等國際業者來台參展,另外在B2C展區中,參觀人潮超過40萬人次,SONY、Ubisoft等國外廠商也積極參與展覽。

 「亞太遊戲高峰會日本分享會(APGS JAPAN)」去年9月首度移至東京海濱幕張舉辦,獲得日本媒體高度關注。下半年「亞太遊戲高峰會(APGS)」除了原本日本場次之外,也將新增韓國場次;5月「電腦公會」將帶領三家國內Indie Game(獨立遊戲)開發團隊前進CCA新加坡站,參加遊戲開發研討會「Casual Connect Asia」,與世界各國遊戲人互相交流學習,提升台灣本土Indie Game的競爭力。

 2016為VR元年,各家VR大廠無不卯足全力推出全新產品,去年10月索尼公司所推出的PS VR在半年的時間,全球已經累積銷售超過百萬台,VR熱潮持續延燒至2017年,明年「台北國際電玩展」電腦公會預計邀約更多VR相關遊戲廠商以及硬體廠商一同參與。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正式宣布,將電競列為2022年杭州亞運的正式比賽項目,讓電競產業推向新的高度,根據荷蘭的市場研究組織「 Newzoo」最新報告指出,電競經濟將會在2017年增長超過40%,達到6.96億美元的產值,2019將會突破10億大關,可以預期對整體遊戲與硬體產業的衝擊與影響力。

 台北市電腦公會近年持續推廣如IEM(Intel Extreme Master英特爾極限高手盃)的國際大型電競相關活動,營運團隊於5月9日宣布「2018台北國際電玩展」將於2018年1月25日至1月29日舉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