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播講座】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結合在地特色推動城市行銷
記者/王寶兒
(2017/05/11 PM11:20)
【傳播講座】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結合在地特色推動城市行銷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陳譽馨以大型活動的策劃說明城市行銷的要點。(圖、文/王寶兒)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陳譽馨於5月11日來到銘傳大學,以觀光傳播局所籌畫的「2017台北燈節」、「2017台北杜鵑花季」,以及即將在8月所舉辦的「2017台北河岸音樂季」舉例分享,如何結合在地特色達到城市行銷之效果。

 點開觀光傳播局(以下簡稱觀傳局)的2017年度行事曆,不難發現將近每個月份都有註記活動,陳譽馨笑說,觀傳局將近有9個月的時間都有大型活動,而如何透過在地特色不讓活動目的失焦是城市行銷的一大要點。

 以2017年首次舉辦的「2017台北杜鵑花季」為例,遊客們會在春天時去日本賞櫻,也會飛到荷蘭欣賞鬱金香,觀傳局也希望能夠以策劃「2017台北杜鵑花季」讓遊客來到台北欣賞市花的美,也希望能夠發掘越來越多的在地特色讓外地的遊客來到台灣。

 而策劃大型活動相當重要的便是必須注意到每一個細節,陳譽馨提到,今年的杜鵑花季其實就有一個相當大的缺點,就是在活動開跑時,杜鵑花只開了兩成,令來採訪的記者們都相當錯愕,雖然這是氣候因素影響,但她認為這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問題,建議同學如果策劃這種需要季節性的活動需要推估天候的影響。

 現場亦有同學發問,要擁有甚麼樣的特質才適合擔任一場大型行銷活動的領導人?陳譽馨回答,溝通協調的能力最為重要,一場活動的承辦需要多方配合,而領導人必須能夠整合問題並且溝通協調,才能夠一一順利解決。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