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兩岸新媒體文創季開幕 業者:善用新媒體趨勢
記者/潘冠儒
(2017/05/10 PM03:30)

 第一屆兩岸新媒體文創季8日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開幕,以「兩岸新媒體現狀趨勢和文化差異融合」為主題。現場多位新媒體業者、校友分享自身經驗,希望兩岸學生能善用新媒體趨勢,並合作創新,創造新時代。

 根據中新社8日報導,現從事演藝和影音創作的銘傳大學校友崔欽翔當日也分享大陸行感受。「出門只需要帶上手機,移動支付已經無處不在,非常方便。」他感嘆,生活型態的改變,衍生出新的市場、商機。台灣學生除了面對新的考驗外,也要積極改變,思考。

 據報導,數位媒體系應屆畢業生劉禹彤分享,自身在北京體驗過人力車,會覺得自己沒有支付寶覺得很「落伍」。也很驚訝北京大學學生不出宿舍就手機下單、付款,等待送餐上門。

 據中時電子報9日報導,新媒體業者們也講解共享經濟與新媒體的改變。其中,北京鵬博策略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先鵬說明了共享單車成功的主因。除了科技進步外,手機互聯網的普及和用戶的發展是重點,大數據對用戶習慣的分析也是成功主因之一。他更舉例,去年摩拜單車橫空出世,引爆共用單車市場,半年就帶動了40億元的融資。

 中天新媒體公關行銷處總監陳美華說,根據尼爾森去年的數字,有線、無線電視台加起來的廣告量有110億元,被數位廣告量111億元超越,就能看出新媒體的力量。新媒體富有的即時性、快速性、個性化、互動性特色,未來影響力只會越來越重要,傳統媒體也紛紛在公司中成立新媒體部門,並添購新設備來跟上時代腳步。

 據聯合報報導,身為代言人的演員謝祖武也分享了人生處世之道。他認為,現在大環境競爭激烈,與其被動等待,不如主動出擊。許多經驗必須靠自身苦幹實幹得來,不是坐在家中就能獲得經驗,一定要靠自己主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