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前星海選手/現星海賽評 輝哥:調適好心態 興趣工作也能相結合
記者/洪子晰
(2017/05/10 PM02:07)
【人物專訪】前星海選手/現星海賽評 輝哥:調適好心態 興趣工作也能相結合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現任星海爭霸遊戲賽評輝哥,希望老了也能繼續做實況,繼續播給喜愛她的粉絲觀看。(圖、文/洪子晰)

 前任星海爭霸職業選手,現任星海爭霸電競賽評、人氣實況主------Hui,輝哥,一位在遊戲界打滾十幾年的大男孩。接受專訪那天,時間下午兩點,氣溫高達30度,而他身穿一件帽T,外加一件冬天才會出現的鋪棉防風外套,配上睡眼惺忪的臉,他說:「不好意思,我看起來很累,因為我的工作晚上才開始,所以平常現在還在睡。」被問到穿太厚不會熱嗎?他則半調侃對我說:「那你穿無袖的不會冷嗎?」可見他一貫的幽默風格。

超級工作狂 直播時數長達13小

 輝哥在遊戲直播平台Twich擁有高人氣,詼諧、親民的直播風格是他的招牌,也因此累積了許多忠實粉絲,他表示,自己是從25歲那年,成為電競選手後開始接觸實況,而要如何擁有一票追隨自己長達七年的死忠粉絲?他說:「成功的關鍵在於曝光率,我每天的工作時間很固定,通常是下午5點開始直播比賽,結束後9點開實況,一直到半夜4點,我一定每天開台,如果兩天三天不開的話,觀眾一定會流失。」身為工作狂的他,曾在遊戲直播平台Twich統計今年四月各實況主總開台時數,以平均一天直播13.3小時,拿下當月冠軍,可見他對工作的自律和堅持。

別人退役他入隊 不一樣的職業選手

 現年31歲的他,在25歲時,正值一般電競選手退役的年紀,他卻毅然決然成為了職業選手,他說:「我從國中就接觸星海爭霸這遊戲了,那時候知道中國有遊戲家教,就覺得把興趣跟工作結合有夠酷,所以立志進入這行業。」

 輝哥曾被封為「鬼手輝」,在三年職業電競生涯中有著不錯的成績,總冠軍、總冠軍MVP等等的獎項從沒少拿過。而隨著年齡增長,反應力漸漸沒有那些18、20歲的年輕選手好,因此成績下滑了不少。也許是天意,輝哥就在2014年退役,而身體的自然變化帶領他進入電玩職業的另一場高峰。

 「熱忱」兩個字似乎就寫在他臉上,到底如何維持從國中就萌芽的那份熱情,他表示,直播、當賽評這些和電玩相關的工作,每一個細節他都非常熱愛,根本談不上要如何維持。體內流著電玩血液的他,被問到未來計畫,則笑說:「繼續直播實況啊!沒想過幾歲退休,到六十幾歲還能講的話就繼續講。」不過他也思考到,直播這個產業未來可能會萎縮,因此也有可能轉為遊戲主播。

不為賺錢 只為忠實觀眾開實況

 時常會聽到,當興趣變成工作後就不再是興趣,而輝哥卻不這麼認為,他說:「這跟心態有關,有些人會為了賺錢開實況而玩遊戲,但我不一樣,我是為了玩遊戲而開實況,為了喜歡我的觀眾而開實況。」他甚至從不覺得工作很辛苦,玩遊戲對他來說是放鬆,他認為只要心態調適的好,不要抹滅興趣的本質,工作自然就開心。

 直播了七年的輝哥,一路走來,風格如出一轍,維持一貫的風格是他對觀眾的回饋,他說:「時代確實在變,越來越多人進入直播這圈子,競爭越來越大,但我直播是為了一直以來喜歡我的觀眾,因此我會為了他們繼續播下去。」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