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大邀彭文正開設「媒體大數據分析」課程
記者/楊涴如
(2017/05/10 PM02:20)
台大邀彭文正開設「媒體大數據分析」課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彭文正將重返台大授課,目前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已將彭文正個人資料刊登在系所官網上。(圖/取自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網站、文/楊涴如)

 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2015年因同時擔任台大教授與政論節目主持人被教育部認定違法兼職,彭隨後向台大請辭。不過彭文正將於新學期重返台大生物資源暨農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兼任教授,開設「媒體大數據分析」課程。

 根據風傳媒報導,彭文正原為台大新聞所所長,但在2015年因同時擔任壹電視「正晶限時批」主持人,遭教育部認定為違法兼職。當時彭強調是電視台與學校的產學合作,不過教育部要求台大在1個月內完成內部程序處理,最後彭文正向台大請辭,專心擔任主持人。

 據聯合報報導,台大教師評審委員會今年2月決議,回聘彭文正為生物資源暨農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兼任教授,開設的課程為「媒體大數據分析」。對於即將重返台大教書的心情,彭文正受訪時表示:「湖水本無波,青山原不老」。也強調自己只是兼任,也尚未開課。

 據聯合報報導台大生物資源暨農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主任王俊豪表示,彭文正是台大農業推廣學系(之後改名為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的系友,也想要借重彭文正的新聞專業,因此請彭文正回來幫忙,是無給職、不占缺的兼任教授職。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