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遊戲新天地2】遊戲結合出版 賦予故事全新風貌
記者/黃郁庭、鄭筑云、王俊文
(2017/05/10 AM11:30)
【遊戲新天地2】遊戲結合出版 賦予故事全新風貌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由《赤燭》團隊製作的《返校》回響熱烈,與《尖端出版》合作推出小說《返校惡夢再續》。(圖/網路截取、文/鄭筑云)

 IP跨界合作的例子越來越常見,台灣許多獨立遊戲也憑著獨特故事及設計角色,將遊戲IP延伸至不同的周邊商品,甚至跨界、小說及漫畫,以文本的方式將遊戲故事進行延伸。例如:《返校》改編成小說《返校惡夢再續》及《熱石》手遊改編成《熱石》線上漫畫。

 IP跨界應用,能將作品得到延續性,也能賦予不同的風貌,而遊戲只是一種表現形式,更重要的是遊戲裡的故事內容是否有價值。以小說《返校惡夢再續》及《熱石》線上漫畫為例,兩部作品都因為遊戲故事中獨特的內容和題材,延伸至文本和漫畫,以不同的面貌呈現。《熱石》遊戲開發團隊負責人克里斯認為,好的故事不應該只有一種呈現方式,而應該透過不同的平台展現出來,讓更多人看到。

 《返校》改編成小說的契機是在製作過程發出試玩版後,因為獨特的題材,引起實況主和玩家的迴響,不僅吸引玩家的注意,同時尖端出版在也提出合作的邀約,將作品《返校》改編成小說《返校惡夢再續》。

 《赤燭》團隊將《返校》的遊戲風格交給尖端出版,為避免和原版故事線有衝突,小說的故事內容偏向於遊戲的外傳,番外篇的概念;《赤燭》共同創辦人姚舜廷表示,團隊並不排斥將創作變得更大,只要作品是有品質的,開放各界對於題材有興趣的人進行延伸創作,但團隊目前還是以製作遊戲為主,不主動提出跨界邀約。

 另外,由美國獨立遊戲開發團隊《Qalang Studio》所開發的《熱石》手遊,也將在5月底出版線上漫畫。負責人克里斯·克拉克表示,除了獨立遊戲,遊戲團隊也將《熱石》遊戲改編成漫畫,內容以泰雅族的部落傳說故事為背景,希望結合漫畫有趣的情節,讓民眾對泰雅族文化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也藉此吸引更多人玩《熱石》這款手遊。

他強調,《熱石》在遊戲製作和漫畫改編是兩回事,製作遊戲時可以使用歷史元素再加上自己的創意,豐富遊戲內容。但是漫畫的製作上,更多的是追溯歷史,在製作漫畫的過程中,必須與部落長老開會討論內容腳本,以保證漫畫的內容品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