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Miso Studio》遊戲開發團隊成員  游鼎鈞:設計遊戲就是要挑起玩家的情緒
記者/張艦月
(2017/05/09 AM11:50)
《Miso Studio》遊戲開發團隊成員  游鼎鈞:設計遊戲就是要挑起玩家的情緒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作為獨立遊戲製作人的游鼎鈞,他認為,獨立遊戲應該是7人以下團隊並且對開發過程中有高度自主權。(圖、文/張艦月)

 從小就玩遊戲,對遊戲有著很高熱情的獨立遊戲製作人游鼎鈞,曾就讀於文化大學企管系,他表示,加入遊戲產業完全意料之外的事情,當時沒有想過遊戲是需要設計的,再加上父母非常開明,讓自己有機會進入遊戲產業當中。

 「年輕有為」是游鼎鈞給人的第一印象。曾經在雷爵 Lager、宇峻奧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事遊戲相關工作的他,現在是《Miso Studio》遊戲開發團隊成員。他認為,獨立遊戲應該是7人以下團隊並且對開發過程中有高度自主權。而在製作過程中,最難的就是抉擇與取捨,決定要不要做非常重要,因為遊戲檔案的大小、目標市場,以及設備效能考量等等,都需要依據情形思考並做出抉擇。

 對於設計遊戲如何讓玩家保持興趣,他表示,自己團隊在設計的過程中,儘量會讓玩家持續想起他們製作的遊戲,讓玩家在體驗遊戲的過程中能被激起情緒、能有想到達的目標、有想完成的事,這樣就會讓遊戲保持較高的粘著度。

 在製作遊戲過程中也有一些有趣的經歷,他說,曾在設計一款遊戲時,覺得某些遊戲機制被自己搞砸了,但沒想到玩家卻意外地非常喜歡。

  有著豐富獨立遊戲製作經驗的游鼎鈞,他說,在獨立製作遊戲過程中,製作團隊不會僅僅以研發人員為主,也會加強行銷推廣及商務經營,因為如果這方面能力不足的話,有時候很難脫穎而出及獲利。團隊的成員也會尊重彼此意見、也會有人專門做最後決策、瞭解市場、瞭解每個人的優勢來發揮專長。

 他也一再強調企劃對於獨立遊戲的重要性。他說,很多剛剛進入遊戲設計的年輕人,會認為企劃只要角色和劇本設計,其實這只是企劃的一部分,企劃和設計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沒有詳細的企劃,獨立遊戲製作會經過很長的探索。

 游鼎鈞不僅是一位經驗豐富的獨立遊戲製作人,同時也是臺灣遊戲產業合作發展協會常務理事。當談到為什麼加入臺灣遊戲產業合作發展協會,他說,加入這個協會之前,自己就有經營一個討論遊戲開發的FB社團,在協會準備發起時,也是單純的想為自己所在的產業做些事情,因為自己也曾有過低潮,過程中受到業界許多前輩、同事的幫助與鼓勵,所以希望加入協會來回饋遊戲產業。

 作為常務理事,他表示,協會會舉辦分享會、商務媒合會議,自己作為研發人員會有較多機會與各種廠商、單位接洽,所以在商務溝通及人脈經營上對於自己有很大幫助,同時也讓他可以看向整個遊戲產業,能讓自己從不同角度去思考遊戲產業。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