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數位影音兒少權益 需靠新舊媒體自我規範
記者/鍾欣妍
(2017/05/07 PM10:30)
數位影音兒少權益 需靠新舊媒體自我規範  ETtoday東森新聞雲共同創辦人暨社長蔡慶輝列舉80個直播APP,說明兒少現在面對的不只是新聞媒體,更多的是臉書、17直播、優酷等數位影音帶來的風險。(圖、文/鍾欣妍)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社群及直播讓兒少接觸不當影音的機率驟高,ETtoday東森新聞雲共同創辦人暨社長蔡慶輝認為,兒少現在面對的不只是新聞媒體,更多的是臉書、網路直播、優酷等數位影音。身為媒體的角色,把關兒少權益就是自我監督及約束。

 蔡慶輝以東森新聞雲為例,分享如何用媒體影響力帶給社會正面能量。他表示,臉書使用者往往不會分享腥羶色的貼文及影音,因此東森新聞雲在產製新聞時,會善用「分享」功能,陸續推出的正能量影音新聞,創造200萬以上瀏覽次數。

 聯合報影音部營運長方仰忠表示,現在的兒少都是數位原住民,一出生便在數位的環境成長。民視新媒體專案主持人邵泓嘉也提到,人們對於手機依賴程度高:一天解鎖手機超過80次,查看臉書次數一天超過14次,社群及直播病毒式行銷會加速高風險內容的轉載。

 邵泓嘉強調,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從人的角度思考,高風險內容需由眾人制約、媒體自律、政府協助及民間團體,共同規範及保護數位影音兒少權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