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幾米新作結合VR!李雨珊到場分享
記者/邱郁雯
(2017/05/08 AM12:37)

 「故事跨視界—出版IP應用展」以國內出版產業原創IP跨界新式媒材的成功案例為主軸,呈現新科技與文本交互所產生的火花。其中幾米的最新作品《我的世界都是你》首次運用VR科技,帶領讀者真正進入幾米筆下的魔幻世界。

 5月6日早上邀請到幾米品牌的幕後推手《墨策國際》總經理李雨珊到場分享如何將繪本結合VR的過程和心得。李雨珊表示,在決定要製作成VR以前,對於這樣新的科技是完全不了解的。藉由幾米的內容、HTC VIVE的設備技術及壹動畫的合作下,完成了四集作品,分別將「釋懷」、「珍惜」、「重新開始」、「選擇遺忘」四個故事的寓意表現出來。

 說到製作VR最困難的地方,她說:「我們要保有吉米說故事的精神,還有遊戲的娛樂性、互動性及刺激性。」最後選擇了故事中比較好轉換表現、互動方式較不同的四段開始進行製作。

 在去年10月於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書展首次開放給一般民眾,就獲得體驗者許多的好評。她分享到,從這次經驗看到了大人小孩在玩遊戲的過程中所呈現的反應和回饋,甚至也有體驗者願意一直排隊玩完四集影片。

 為期一週的展覽包含,漫畫改編成電視劇、台灣文學改編成影視作品及立體書等多媒材跨界作品。幾米的繪本其實已經多次跨界被改編成電影、電視、音樂劇等作品,對於熟悉幾米作品的讀者而言,這次結合VR就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