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漫畫植劇場》分享會 瞿友寧:跨界IP合作已是必然
記者/帥開耀、王俊文
(2017/05/06 PM7:00)
《漫畫植劇場》分享會 瞿友寧:跨界IP合作已是必然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圖為三位主講人與「花甲男孩轉大人」劇中演員合照。(圖、文/王俊文)

 「植劇場」是今年最火紅的戲劇之一,而將戲劇改編為漫畫出版就是所謂「漫畫植劇場」,談到跨界出版,「花甲男孩轉大人」戲劇導演瞿友寧認為,跨界合作已是必然的趨勢,應找出本土創作者的優勢,讓各界人才擴大交流。

 由文化部主辦的「故事跨視界–出版IP應用展」於5月1日至5月7日在華山文創展出,首場座談「漫畫植劇場」的跨界熱血旅程於5日舉行,邀請到好風光執行長楊斯亞、「花甲男孩轉大人」戲劇導演瞿友寧及漫畫版作者陳繭與讀者分享跨媒介的創作歷程。

 瞿友寧說:「早期台灣戲劇大多改編日本漫畫,較少本土的原創素材,是因為早期為了迎合亞洲市場,希望日本可以更快接受台灣的影視作品,且透過日本知名漫畫,能順帶提升戲劇的人氣」。他也提到自己早已意識到這個問題,如果台灣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IP,讓產業界相互結合,可以讓影視業甚至整個文創產業得到提升,而這不僅有助於產業鏈的發展,提供本土創作者更多機會,並且有更多的可能性。

 《漫畫植劇場》的推出,對台灣的漫畫產業有很大的激勵效果。陳繭認為,台灣的漫畫產業長期不受重視,《漫畫植劇場》能讓民眾注意到台灣漫畫,且相對戲劇、電影等媒介,漫畫雖然成本較低,但同樣能完整地呈現故事,作為敘事媒介「cp值」很高。

 《漫畫植劇場》不僅代表台灣跨界合作的概念已經開始成形,在文化教育層面上,也有重大的意義。陳繭說:「過去,我們的戲劇是改編外國作品,是說別人的故事,沒有人真的去講台灣的故事,希望藉由這次的機會,讓大家看見台灣人自己的故事」。

 楊斯亞表示,好風光成立的本意在於,培養更多的影視人才,從演員、導演、編劇等,並且希望能讓演藝圈以外的人有更多的機會發揮實力。同時,也希望將好的故事,在不同的表達平台上呈現,包括電視劇、漫畫及網路短片等,因此,好風光此次邀請9位漫畫家的加入,延伸出《漫畫植劇場》,以達到培育人才的目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