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中國政府加強網路新聞服務管控
記者/于峰
(2017/05/04 PM02:11)

中國互聯網資訊辦公室(網信辦)5月3日發佈新規,針對已被嚴格審查的互聯網新聞服務再次加強監督,進一步增加網絡新聞監管條令,這項新規將於6月1日起生效。

新華社指出,由於現行法規自2005年實施後,新媒體屢傳肆意篡改、虛構新聞,因此制定新規規範。

新規要求透過網站、App、論壇、微博等提供新聞資訊服務的業者,應取得許可,若違反將被勒令停止服務,並開罰1萬元人民幣(約4.4萬台幣)以上、3萬元人民幣(約13萬台幣)以下罰款。此外,本次規定強調,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提供者轉載新聞資訊,應當轉載中央新聞單位或省、自治區、直轄市直屬新聞單位等國家規定範圍內的單位發佈的新聞資訊,注明新聞資訊來源、原作者、原標題、編輯真實姓名等,不得歪曲、篡改標題原意和新聞資訊內容,並保證新聞資訊來源可追溯。

對於本次中國政府再次出臺法規管控網絡新聞的做法,美國之音3日報導國際新聞工作者聯合會就此事聲明表示,「這些做法對中國民眾獲取資訊的權利,具有災難性的影響。」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