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東森電視案 NCC:會按照黨政軍、產業整合等相關法規、繼續審理
記者/吳海晴
(2017/05/04 AM11:43)

 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申請審查,因屏東縣議員宋麗華購買台數科股票後向NCC檢舉,讓台數科陷入黨政軍條款爭議,台數科為此向台中地院申請確認股東關係不存在提告遭駁回。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2日表示,法院判決會參考,但最終仍將依法審理。

 根據中時電子報2日報導,台數科對宋麗華提起的確認股東關係不存在之假處分,台中地院駁回的主要理由是認定一張股票應不會成為NCC決定是否同意購併案的理由,台數科在宋擁有的這張股票上,似乎並無急迫危險與重大損害,因此不同意假處分。

 據報導,法界人士解讀,法官是將一張股票問題丟回給通傳會,認為通傳會是主管機關,宋麗華行為是否會影響購併案,應由通傳會認定,而非由地方法院判定。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兩件訴訟主要都是當事人間的契約問題,會做為參考,但還是會按照黨政軍、產業整合等相關法規、繼續審理。先前對東森電視案的審查角度,包括黨政軍條款、垂直和水平的整合壟斷問題,以及台數科的財務和新聞自主等議題,也曾找台數科、凱雷及東森電視的代表來說明,目前依然朝這幾個方向進行審查。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