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OTT帶動台灣影視專題】戲劇版權爭奪戰 OTT轉換經營策略
記者/王采瑩、鍾欣妍
(2017/05/03 PM05:01)
【OTT帶動台灣影視專題】戲劇版權爭奪戰 OTT轉換經營策略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全台最大線上影視平台LiTV不跟風搶購版權,把資金投資台劇,並著重大眾市場,目標滿足台灣消費者需求。〈圖/擷取自手機、文/王采瑩、鍾欣妍〉

 《藍色海洋的傳說》戲劇版權已喊價到一集7萬美金,LiTV董事長錢大衛表示,用這種高成本方式經營無法回本。面對昂貴的戲劇版權,台灣OTT業者紛紛轉向投資或自製戲劇為經營策略。

 全台最大線上影視平台LiTV不跟風搶購版權,把資金投資台劇,國外戲劇就等待市場價格下降再購買。錢大衛提到,LiTV著重大眾市場,目標滿足台灣消費者需求,不管是台、日、韓、陸劇,甚至是綜藝節目,都是LiTV發展重點。

 錢大衛強調,LiTV是做全目標族群。雖然長期來說一定會買美劇版權,但目前對LiTV來說,不是最重要的,LiTV只專心把付費的用戶做大做廣。

 而台灣資本額小的OTT平台沒有足夠資金,與國內外OTT平台爭奪戲劇版權,CHOCO TV內容長張庭翡強調,既然買不起就自己拍,同中求異是CHOCO TV現階段的目標,而異指的就是自製。

 CHOCO TV原先是做日韓劇的版權購買,在自製劇這塊較不敏銳,CHOCO TV公關行銷合作專員袁毓薈表示,直到張庭翡加入後,CHOCO TV才開始培養自製劇的敏銳度。

 OTT平台業者發展自製戲劇,多半是為了尋求市場差異化。張庭翡提到,CHOCO TV自認是帶有OTT平台的製作公司,要成功發展自製劇最快的方法就是做。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