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從電視劇看自製劇 】因應網路劇熱潮 電視台側重自製劇發展
記者/諸昕奕
(2017/05/03 PM04:10)
【從電視劇看自製劇 】因應網路劇熱潮 電視台側重自製劇發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天自製戲劇「這些年那些事」近期被「愛奇藝」購入並播出。(圖/中天提供、文/諸昕奕)

 各大電視臺為應對網路劇熱潮,台視、中天和華視紛紛加大自製劇宣傳與製作使自製劇優先發展仍然側重於自製劇的投入。

 台視節目部表示,雖然自製劇收視低迷,但是仍然堅持自製劇的投入和製作,例如台視在2017年播放的自製劇有「那一年多幸福時光」、「白鷺鷥的願望」等劇集。

 中天節目部表示,明年將會增大自製劇的投入,唯有自製才能提高收視率和廣告收益,另外有基本觀眾群的大型古裝劇是重點經營方向之一。

 另外中天除了持續自製劇的宣傳投入之外,還將自製劇賣給網路平台,中天新媒體公關行銷處總監陳美華表示,網路劇目前形勢大好,吸引了很多觀眾的注意,例如中天自製戲劇「這些年那些事」就在近期被賣給「愛奇藝」進行播出,同時,中天在對自製劇的宣傳力度上並不會因為網路劇的興起而減少,例如在捷運、公車以及廣告牌上會對正在播出的自製劇進行宣傳,「快點TV」和「必poTV」就是重要的新媒體宣傳管道。

 根據自由時報4月12日的報導,華視今年4月因自製比例不足遭NCC警告,為達標華視宣布購入三立製作的兩檔戲劇節目「我的極品男友」和「一九八九一念間」應急。對此,華視總經理郭建宏表示,目前華視播出節目類型暫定規劃為本土劇,每集播出兩小時,其中因8月要轉播世大運,會按賽程調整新節目上檔日期。向三立買劇只是過渡期應變措施,未來也不排除與其他電視台合作的可能性。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